长清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近日,长清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浩、副组长刘承玲到会指导。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培新主持会议,区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培新代表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作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区政府办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目标,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主责清晰、履责到位、认真落实的工作体系,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

在听取区政府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后,袁浩表示,本次会议是派驻组切实贯彻区纪委监委反腐倡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会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公权力行使,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具有重要意义。

袁浩强调,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首先是讲政治,强化管党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其次是要讲纪律,突出廉洁勤政、正确运行公权。纪律是约束所有人的,要坚守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廉洁从政规矩,正确行使公权力。最后是要讲学习,注重理论武装、提升个人素养,持续不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学习教育,强化支部建设,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对社会、对单位、对个人负责,全面提升个人素养。

赵培新代表区政府办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派驻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整改。要抓实理论武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中锤炼党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注重以案释纪,持续抓好警示教育,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管党治党格局。此外,要提升规范标准。坚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注重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区政府办公室参谋助手、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作用。按照各自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12345热线办理、文稿撰写、活动组织、会务保障、政务公开等日常工作,分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好“三张清单”,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办出实效、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