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8日,区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审委会专职委员、中层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政治部主任张鑫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2021)》,并汇报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其他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毕惠岩强调: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法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二)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各支部要落实党建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制度。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

(三)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法院铁军。一要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针对性解决思想政治、纪律作风问题。二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好。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四)做到学用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法院工作全面发展。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相结合,要聚焦服务全市全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保障工业强市战略实施,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结合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狠抓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