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廉政哨、倡树好风气,派驻二组向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提醒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秋、国庆将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切实纠治四风,长清纪委派驻二组向驻在单位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首先是加强廉洁教育。要在中秋放假前开展一次专题廉洁教育,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有关纪律规定要求,认真学习山东省纪委监委、济南市纪委监委日前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杜绝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防止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其次是严肃换届风气,加强换届纪律教育,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破坏换届纪律的问题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和环境。

最后是严格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好值班值勤,休假、请假人员外出登记报备工作。节日期间,派驻组还将安排组织察访,严肃查纠各种违纪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