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融媒体中心筑牢党风廉政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即将来临,在近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会上,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书记刘学勇以《古代家书给我们的启示》为题,教育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提醒课。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嘱托和期望,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在“双节”大考面前,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

在区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的指导帮助下,区融媒体中心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注重把日常教育与重要时期监督提醒相结合,在乔迁新居、孩子入学、重大节日等大考面前,每年都要采取单独提醒、集体提醒相结合方式进行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纪国法面前拼弃“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教育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事业账、家庭账,自觉把廉洁勤政当作人生的信条,守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火墙”,任何时候都不要脚踏红线。

在此基础上,中心制定完善了《融媒体中心纪律规定制度汇编》,压实“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人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把制度规定落到实处;纪检前哨办公室靠前监督检查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钢铁般的制度、日常化的教育、经常化的提醒、常态化的监督,该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正在由“不敢”向“不能”“不想”升华,多年来,该中心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