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常敲廉政教育警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09

近日,在长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副组长李波以“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宣讲。

这次廉政教育报告从“我党在四个历史阶段对廉政建设的要求;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要求;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通过描述不同历史时期我党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并通过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让大家深入了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要求,全面正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三个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部署。同时,结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窗口单位的工作特点,分别对局党组成员和局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强化履职担当,带头加强廉洁自律”的三点建议,对局机关公职人员提出“讲政治、讲奉献,讲纪律”的三点要求,通过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制度的“守门人”、生活中的“正派人”。并希望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工作质效提升年”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团结,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进一步擦亮长清区对外服务窗口,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用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已经到驻在部门开展廉政宣讲7场次,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360多人接受廉政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开展廉政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做到廉政教育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不断增强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