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五组召开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6日下午,长清纪委派驻五组组织召开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调度会,就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区监委委员张延正、派驻三组组长王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筑牢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张延正委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措施上要高效有力。其次是扎实开展自查,各成员单位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配合,积极动员燃气管道、电梯、大型娱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相关联的企业、公司参与其中,仔细查找安全隐患,完善措施整改到位。最后是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运用抽查、暗访等方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一般性问题按时整改,严重性问题严肃处理,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