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融媒体中心:加强涵养家风建设 营造全天候清廉学习圈

发布时间:2022-08-11

  “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勤奋做事尽公仆职责”,这是长清区融媒体中心党总支8月9日转发在“掌上家风馆”学习家风家训格言部分内容,通过这种便学式方式,涵养家教、传承家风,营造8小时以外清正廉洁教育学习圈,走出了一条家风家教要我学、我要学、一起学习新模式,有效促进全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

  “掌上家风馆”不仅要求党员干部自己学习,还倡导家人一起学习,通过名人、名言、名人家训、励学典故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既学习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又滋润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土壤。

  近年来,长清区融媒体中心在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的指导帮助下,不断扩宽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和管理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优势,将一个个耳熟能详革命故事、家教文化制作成微视频、微歌曲、微故事,转发到“掌上家风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上,对党员干部社会群众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家教家风文化,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拒腐防变的本领,清正廉洁做表率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在此基础上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演讲会、讲党课等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及家人积极参与。清廉路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互相日常提醒不可少,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