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多措并举加强“中秋、国庆”两节 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区应急局多措并举、惩防结合,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区纪委派驻二组《中秋、国庆廉洁提醒》及近期省内各地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重申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失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抓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局党委监督检查职能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加强对内部制度执行、重点任务、业务工作、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各科室每周报送工作计划和工作完成情况,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严格值守,落实各项制度。要求节日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批报备制度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坚持执行节假日封存公用车辆、专人负责管理等规章制度。

强化家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积极组织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告诫家人守好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坚决抵制非法利益的诱惑,不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我的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营造尚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