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融媒体中心推动廉洁文化融于心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近年来,长清区融媒体中心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当做守住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底线重要抓手,通过廉教育、廉阵地、廉课堂等“廉”字号工程,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舆论宣传生态。

  长清区融媒体中心在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的指导帮助下,结合宣传工作特点,把革命战争时期的先辈、先烈,改革开放时期先模人物、先进典型制作成微视频,《峰山党旗红》《坦山第一个党支部》《一门三烈士》等一系列锤炼党性的廉洁文化教育片,纯洁净化党员干部的心灵,这种随身带天天见、时时见、方便见“口袋文化”使“提醒”时刻在身边;《掌上家风》让廉洁之风持续发力,防腐路上由单兵作战,变成全家共建安全线。

  长清区融媒体中心还十分注重廉阵地建设,先后与文昌街道第一社区、恒大第二社区、张夏街道邵庄村、五峰街道后太平村、万德街道店台村结成党建对子,搭建起了党员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党员与当地群众连亲戚、结对子,通过开展支部共建、党员共联、送温暖、助振兴等活动,厚植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土壤。一心为民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清正廉洁做表率在党员干部心里从不断走深走实。

  《新融媒大讲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的联系在了一起,抓党建促廉洁、抓党建树新风、抓党建促学习。每月一次的大讲堂,党员干部竞相登台谈体会、论感想、想办法、提建议各抒己见,大讲堂成了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在此基础上中心还建立了《新融媒中讲堂》科室间半月交流学、《新融媒微讲堂》科室人员常态化促进学模式,起到了相互提醒、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这种见人、见事又见心生动教育方式,促进廉洁教育入心入脑、践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