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促局:牵好“三根线”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0

党的二十大以来,区投促局以干好党建、做好党务、练好队伍为抓手,牵好“责任、基准、交叉”三根线,增强清廉机关建设实效,筑牢清廉底色,护航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开展。

牵好“责任线” 以思想筑廉

区投促局坚持党建工作和清廉机关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夯实清廉思想根基,研究制定《长清区投资促进局廉洁勤政八不准规定》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先行见效;通过支部廉政教育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方式,接种廉洁“思想疫苗”;注重廉洁文化滋养作用,建设廉洁文化阵地,描绘“清廉底色”,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实、走深。

牵好“基准线” 以组织促廉

区投促局始终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健全党支部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项工作的开展中、体现到每位党员行为规范中;组织党员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参观大峰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举办廉政专题座谈会,全力营造廉洁氛围,培育廉洁自觉;严格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打造“学廉、崇廉、重廉”的特色机关。

牵好“交叉线” 以作风促廉

区投促局深入探索实施“党建+”模式,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作风讨论会为载体,推动干部作风向清正廉洁转变,结合“党旗飘在投促岗位”、“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结合长清区重大参评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抗牢社会责任,2022年疫情防控共派出176人次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20000余人次,保障群众生命健康。除此之外,区投促局聚焦本职本责,主动联系企业,助企纾困,保障企业顺利运营,以担当奉献、实干为先的作风促进清廉机关建设,做到强廉塑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