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3日,长清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六组组长吴小忠、副组长李晓和孙传跃到会指导,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处所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从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用中央、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的意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真抓常抓、抓紧抓实上下功夫,使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要树牢底线思维。自觉接受区纪委监委监督指导,加强与派驻六组的沟通联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坚决反对四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握作风建设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避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做出积极贡献!

区纪委监委派驻六组组长吴小忠肯定了区司法局过去一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个人成长相结合,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弘扬队伍正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守好党内政治生态,在推进全区社会发展经济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