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月18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六组组长吴小忠、副组长孙传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领导干部,军休所、烈士陵园管理所、服务中心及局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强主持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军从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筑牢堤坝,树立“四个”意识、实施“三项举措”、做到“三个一步”,开创廉政服务新局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吴小忠充分肯定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过去一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干部个人成长相结合,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弘扬队伍正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守好党内政治生态,在推进全区社会发展经济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区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任务目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全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新局面。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党纪党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按照学习配档表和上级的要求,做好学习笔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自律、自警、自省,牢固树立纪律“红线”意识,形成警示长效机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清廉意识、工作水平再提高。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党的政治、组织、纪律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反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党规,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思想,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