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1月17日,长清区审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张新禄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郭其军同志总结了2022年审计局党风廉政工作,安排了202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长清区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组长张新禄对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以“讲规矩、守纪律,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从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守规矩、修身履职等四个方面做了阐述。提出要讲政治,时刻顾全大局;讲团结,端正工作态度;讲纪律,树牢规矩意识;修身履职,坚持不懈做好审计工作。要聚焦今年以来的各项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上提出了区审计局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业务工作上。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审计“尖兵”和“利剑”作用。二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水平。全体审计人员要视廉洁为生命,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自重自省自励自警、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是要加强纪审监督协同贯通,提升审计监督质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经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点,强化审计监督,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规范管理。四是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调配,利用和创造各种机会加强审计人员各类培训,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审计能力和审计力量适应日益加重的审计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五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审计业务全流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细化工作内容,抓好具体落实,注重工作实效,力争实现审计实施更精、质量管理更严、审计风险更小、审计价值更高,通过看得见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推动长清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五个坚持”,推进“七区联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要求,为长清“一年起势、两年见效、三年突破”做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