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财金集团召开2023年度廉政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1


廉政教育赋能项目攻坚,1月30日,长清区财金集团召开全面贯彻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动员大会精神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周延文、吴志涛,齐鲁晚报记者董从哲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于磊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于磊代表区财金集团汇报了2022年度的整体工作基本情况和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计划,并指出廉政教育工作为集团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上好廉政教育课,有助于拧紧拒腐防变的“安全阀”,有助于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环境。

于磊强调区财金集团参会的同志要深刻领悟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积极加强自身学习,准确掌握与业务开展相关的政策法规,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集团主责主业充分相融合,把廉政监督贯穿到业务开展的全过程,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律意识,守住廉洁底线,要强化正风肃纪日常监督,抓早抓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周延文同志结合区财金集团的特点,围绕派驻组的工作职责、审查调查监督方式、务必学习掌握的廉政法规、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落实“三重一大”坚持每月四报等方面为区财金集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教育区财金集团领导班子、管理人员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同时,勉励区财金集团的同志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胆干,以切实行动推动全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