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8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颖,区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晓林,督导组副组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董玲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孙建伟列席会议。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景科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景科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通知要求的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景科同志带头,党组同志逐一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相互间进行坦率的批评,起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晓林组长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并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颖主任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程序很规范,组织很周密,查摆问题很到位,整改措施很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求长清区人民检察院要在谋划好全年工作上下功夫,在破解问题短板上下功夫,在提升境界标准上下功夫,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检察保障。

景科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依法、全面、能动履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魅力中心城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王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