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参加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2月10日下午,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郭建华主持,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孔凡强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副组长王寿国参加会议。

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制定了专题方案。会前,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发放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郭建华同志通报了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上一年度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孔凡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他要求,要始终“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最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一年。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在区域内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应当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全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最后,郭建华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把学习作为终身坚持的事业,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二是把抓好整改作为评判效果的重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把问题的整改作为改进作风的起点,切实推进成果转化。真正将整改效果巩固好并形成长期坚持的制度。

区纪委监委派驻二组将进一步加强对区金融中心党组的监督检查,督促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撰稿人: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