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要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发布时间:2021-05-12


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纪检干部要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纪检干部要把好思想关,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自觉增强自制力和辨别力,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用手中的权利服务群众,让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纪检干部要涵养脚踩泥土的地气,做群众的贴心人。俯下身子,脚踩泥土,才能离群众最近,才能倾听群众心里的声音,只有踏实肯干,到群众地头,坐群众炕头,端群众饭碗,才能了解群众冷暖,体会到心系群众的幸福感。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付出,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纪检干部要涵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勇气,做服务群众的“拓荒牛”。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使命责任呼唤担当,群众问题面前,勇于担当,让群众在有困难时,感受到有依靠,有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善于钻研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深入研究思考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苦练内功、提高本领。
心中装有人民,才能走得更远!新时代的纪检检察干部要强基塑魂,淬炼本领,做踏实苦干为民服务的“老黄牛”,真正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放心人。
撰稿人:孙慧晓       审核人:刘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