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提升纪检干部自身能力护航党的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6

万德街道纪工委 马洪美

  纪检干部身处反腐倡廉一线,肩负着净化党风政风的神圣使命,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从实际出发,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护航党的纪律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没有理想就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加强理论学习,将理想信念建立在深厚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事党的工作。注重自身修养,按照党章的要求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完善。在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己的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业务学习,自我更新,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学深学懂学透党的政治理论,政治上、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保持清醒的头脑,分清是非,秉公执纪。刻苦钻研《监察法》,培养过硬的业务本领,掌握相关工作程序,运用规则,有关要求,借鉴他人成功做法。

  牢固树立监督者要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以规矩为明镜正衣冠,依纪律为清泉净心神。要以比普通群众,普通党员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严管细节,真正做到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我们必须做到;禁止党员干部做到的,我们坚决不做。在严格的程序和纪律约束下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护航党的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