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贾堂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1

  据济南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济南市委批准,济南市纪委监委对原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贾堂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贾堂宏担任全市医疗卫生系统主要领导长达二十余年,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背组织原则,任人唯亲,在职务晋升、职工录用中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毫无纪法和规矩意识,将主管领域当作“私人领地”,在家中批条子、作指示,违规审批民营医疗机构;贪恋权力,退而不休,肆意干预、插手医疗卫生执法和工程项目;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大额礼金;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退休后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为其配备专车和专职司机,安排为其在高档酒店大办生日宴会;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民营医院设立、药品供应、医疗器械招标、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和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

  贾堂宏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和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济南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济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贾堂宏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