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4日,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长清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工作要求,加强新一届村(居)监督委员会建设,全面开展“纪监前哨”工作。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于刚提出三点要求,要切实抓好“小微权力”清单工作,准确把握“小微权力”运行关键节点,建立健全“小微权力”清单运行长效机制,确保“小微权力”清单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履行好监督委员会职责。加强对村级事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控,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外,要充分发挥监督“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充分认识到“纪监前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岗位职责。

  会上,纪工委副书记邢万顺围绕长清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有关工作,从操作流程方面对权力清单的落实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纪工委副书记、村居监督管理办主任胡得元就落实好村级监督委员会职责和开展纪监前哨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

  下一步,街道各村(居)、社区将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街道纪工委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

  街道相关部门、各管理区、大学科技园社区联合党委、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居)报账员以及各城市社区书记、纪检委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近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