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夏街道纪工委四举措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8-04

近年来,张夏街道纪工委积极落实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在全街道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张夏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积极参与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全街道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对各单位工作推诿扯皮、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失误、重大危害、重大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加大督办通报和典型曝光力度,一年内多次被通报批评的,对直接责任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严重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打好作风建设“保卫战”,提升作风建设和行政效能。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不断强化各级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于违规违纪行为,要敢于亮剑、永立潮头。督促全街道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切实强化担当作为。街道纪工委采取随机抽查和暗访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对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村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规范执法、干部作风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抓办案,促维稳,依法依规,保持执纪问责高压态势。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工作,紧紧围绕职责定位,以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提高查办案质量,增强办案效能、力保办案效果,以化解干群矛盾,确保案结事了,辖区和谐稳定。

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事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将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牢固树立法制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办案有理、有力、有据;严格按照“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要求,履职尽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的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