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四步工作法”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8-04

  近期,崮云湖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四步工作法”,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第一步:宣教先行,增强廉政意识。通过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发放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主动将党纪党规、最新政策等向党员干部进行宣传。做好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强化街道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让廉洁意识逐渐深入人心,进一步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第二步:“纪检前哨”,强化履职担当。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基层事务的监督。街道纪工委在各村(居)、社区设置“纪检前哨”,把监督工作延伸到末梢,形成一套缜密的监督网络机构。同时,设置举报电话,多措并举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第三步:约谈提醒,常敲自律警钟。街道纪工委紧盯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查纠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督促廉政风险动态防控,持续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关口前移,常交心谈心谈话,让谈心谈话成为日常监督利器,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

  第四步:依法循纪,办理案件线索。查办案件是最重要、最直接、最有效工作手段。对各种问题线索,街道纪工委直面正视,依纪、依规、依法办理,准确适当定性量纪。同时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整治、全面查处,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下一步,纪工委将继续抓好执纪办案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培养查办案件行家里手,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探索基层监督的新路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