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泉镇纪委开展垃圾分类专项督查, 推进垃圾分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8-31

  “垃圾分类是‘新风尚’,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近日,双泉镇纪委工作人员会同镇环卫所工作人员对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在督导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向群众发放《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他们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并耐心答疑解惑,邀请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问卷调查,积极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

  检查发现各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基本可以区分可回收物和厨余垃圾,只是分类不够细致。但少部分群众存在参与热情不高、图省事嫌麻烦,思想认识上还存在差距。针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督导组及时提醒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民生工程,镇纪委将发挥好村纪检委员和纪检前哨的‘探头’作用,对该项工作进行监督落实。”双泉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双泉镇纪委将督导相关部门继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垃圾分类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实实在在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以赴抓提升、见实效,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同时,继续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严肃查处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问题,对在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干部责任缺失问题,及时督责问效,推动责任落实,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