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筑牢“三道墙”,确保中秋国庆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1-09-17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万德街道纪工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通过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强化督查,着力筑牢“三道墙”,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墙”。街道党工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各部门及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对履职履责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出现“四风”违纪问题的,坚决严肃问责。

  警示教育树起“防腐墙”。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美丽万德、万德清风等发送廉政短信、廉政消息,利用万德讲堂开设廉政课堂,及时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敲响警钟。及时组织召开节前提醒教育大会,通过重申有关纪律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勤廉守纪,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强化督查筑牢“高压墙”。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派出督查工作组,到商场、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明查暗访,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