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三个到位”保障廉洁过“双节”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崮云湖街道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实施“三个到位”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贯彻思想到位。在“双节”即将来临之际,街道强化节前预警教育和纪律观念,做到重点提醒、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守住勤廉底线,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引导全体干职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统筹责任到位。街道领导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负起领导责任,加强内部教育和管理,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同时,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有关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真正做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

        执行纪律到位。街道上下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严禁公款吃喝,落实事前报告、定点接待、中午禁酒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公车管理,落实节假日公车定点封存制度,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私消费严禁铺张浪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等违反禁令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为廉洁过节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