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9-28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崮云湖街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过筑牢“三个阵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无死角、全覆盖。

  党史学习大讲堂筑牢“中心阵地”。街道通过“党史学习大课堂”,将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定期邀请省市专家专题授课,组织领导干部上台讲课,通过“讲(授)课+参观学习”方式覆盖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并通过大家将讲座延伸到所包管理区、村(社区)两级,让党史理论宣讲深入到党员群众之中。

  大学生宣讲团筑牢“基层阵地”。街道巧用高校资源,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合作共建,创新开展的“1+2+2”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模式,即每个村(社区)配备由1名思政教师、2名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生组成的宣讲队,走进崮云湖街道的36个村(社区)宣讲党史,教授和大学生宣讲员用“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为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百年党史、弘扬红色精神,引导大家增强自信、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创新的智慧和力量。

  红色课堂筑牢“青少年阵地”。青少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为帮助青少年扣好思想的“第一颗扣子”,长清区崮云湖街道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在清明、革命烈士纪念日等节日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组织老干部、宣讲员多次到小学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在广大学生中进行党史理论、红色经典、先进典型宣讲,着力抓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