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镇多措并举构筑廉政教育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构建廉政教育新格局,着力在廉政教育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马山镇纪委将廉政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确保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筑牢思想防线。马山镇坚持从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入手,结合主题党日,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斗争精神和“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革命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切实从思想上保持政治清醒、行动上守住纪法底线。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党纪法规学习、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重视谈话预防。马山镇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原则、责任担当等方面加强廉政谈话和廉政提醒教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感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始终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堤坝,坚持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切实拉紧党员干部思想“警戒线”。

  强化监督提醒。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围绕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疫防汛、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不定期到各部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常工作纪律制度执行情况,既抓“大问题”,又抓“小毛病”,形成监督常态化机制。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懂规矩,不碰底线、不触红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