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聚焦疫情防控形势 全力开展疫情监督

发布时间:2021-10-2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崮云湖街道纪工委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对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关键环节等加强监督,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聚焦“四强化”,坚持常态化监督不放松。

强化监督重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督促做好对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推进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精准有序跟进监督,强化过程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督促履行职责。

强化纪律要求。深入社区走访调查,听取社区书记、主任汇报,定期监督检查责任分工、工作部署、防控力量安排情况,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各项任务落实,同时关注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引导社区自我监督。

强化执纪问责。联合职能部门深入实地检查各领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从卡口值守情况、居家观察人员管理和服务情况、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对于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值守不严等问题,约谈相关责任人。

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出现的履行职责不严不细不实,对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引导不够、监督管理不力等问题,崮云湖街道纪工委要求各部门主动排查、举一反三,压实各方责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整改过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撰稿人:王艺   审核人: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