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日常监督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1-12-03


“王书记,孩子结婚办喜宴有人数限制您知道吗?”“知道知道,前段时间咱们纪工委开会还强调了,到时候我提前去报备,咱可不能收服务对象的礼!”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崮云湖街道纪工委把日常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工作风问题、村级微腐败问题以及巡察反馈问题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工作督查常态化。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先后开展不定时考勤检查和班上工作纪律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迟到早退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写出检讨。同时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负责人警示谈话使纪律意识深入人心。

廉政谈话常态化。纪工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将“事前提醒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问题较突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的进行警示谈话。

整改回头常态化。针对巡察反馈问题 “一改了之” 的苗头,街道纪工委及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活动,对已整改问题持续跟踪问效,对延期整改的问题坚决督促督办,切实促进整改成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