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纪工委:关心关爱受处分人员深入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近日,万德街道纪工委积极落实《关于对受处分处理人员开展关爱回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鼓励受处分处理人员卸下包袱、干事创业,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对受处分处理的人员关爱回访工作。

街道纪工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采取面谈、电话等方式,对近30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诫勉处理的在职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全面了解他们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坚持“有错必纠、有过必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对失误错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帮助他们吸取教训、重视初心、再踏征程。

          通过开展回访,把温暖送到每名受处分处理干部心间,进一步掌握了受处分处理人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情况、精神状态及悔改表现,帮助违纪人员提高认识、改正错误,并教育引导受处分处理人员重新激发其干事创业的激情,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