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里街道纪工委:落实“三举措”监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2-01-06

  自“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孝里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求。29日,街道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纪工委坚持将纪律与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基层人大换届选举风气,力行监督检查“三个举措”,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保驾护航。

  严审查。街道纪工委坚持换届前监督审查“关口前移”,严格进行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审查,尤其注重思想政治纪律审核,全面掌握初步候选人的工作情况以及群众评价,确保候选人素质。同时,督导各村将候选人名单张贴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重宣传。立足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在人大代表换届培训会上,组织各村书记、驻村督导员等相关干部学习选举政策法规,纪工委同志组织进行廉政教育培训,严明换届工作“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为保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好“预防针”。

  强督导。在换届选举过程中,纪工委工作人员分组进驻到各选举点,盯紧关键环节,全程“贴身式”监督。为确保各选举单位、各村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开展选举,对选民投票、票箱开票、计票统票等严格把关,确保选民公平公正表达内心意愿,防范拉票贿选等歪风邪气,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