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廉政提醒

发布时间:2022-02-11

近期,崮云湖街道纪工委召开廉政提醒专题会议,多举措开展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政提醒,敲响廉洁警钟。会议指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做得更深更实,对党员干部管理抓得更严更紧,尤其是在节日期间,党员干部更要牢记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底线。

强化思想认识,严守工作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防“节日病”,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各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避免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值好班、站好岗、服好务,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要认真受理、妥善处置;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于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强化纪律意识,严守规章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禁止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舌尖上的浪费”问题;禁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禁止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禁止出现民生保障重点领域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街道纪工委将针对春节期间高发易发的纪律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生态环保、燃放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组织明察暗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落实,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