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纪工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昌街道纪工委在文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文昌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为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近日,文昌街道多次组织各管理区、各相关部门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各部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文昌街道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之责,督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文昌街道纪工委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管理区、村居、小区监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到位。3月14日,文昌街道纪工委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并抽查了部分村居值班在岗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接下来,文昌街道纪工委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强化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工作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