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发挥村级“纪监前哨”作用 破解基层监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3-17

  近期,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万德街道纪工委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办事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保密意识等标准,对街道77个村居(社区)选优配齐村居(社区)“纪监前哨”委员,基本实现了村级监督“零死角”。

  万德街道明确“纪监前哨”的工作职责,“纪监前哨”全面协助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职责,近距离监督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及时了解群众意见诉求、普及宣传纪法知识等作用,有效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前哨”的履职能力,结合街道实际工作,万德街道重点围绕党纪法规、“三资”管理等方面知识,以集中学习、“以会代训”“以干代训”等形式经常性开展日常培训和业务指导,全面提升村居(社区)“纪监前哨”委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真正成为基层监督的“前哨尖兵”,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