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德街道纪工委:创新办案思路,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2-03-17

  今年以来,归德街道纪工委切实增强自身素质,创新办案思路,始终保持查办案件工作的良好态势。

  案件的主要负责人和办案人员,不断加强重点领域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每周五开展经验交流、探讨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办案人员进行办案业务和技巧的学习、交流,并对案件的疑点难点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准对策,不断提高突破案件难点疑点的能力。

  归德街道纪工委要求,提高突破案件的能力,要找准突破案件的关键线索、突破口,运用扫清外围、单刀直入、触其“弱点”等技巧和政策攻心,提高证据的获取和运用能力,做到零口供也能办成案。

  以案促改,提高办案能力。归德街道纪工委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每查处一起自办案件,都要深入查找理想信念、制度执行、制约监督等方面的原因,在运用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