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工委: 聚焦“三重点”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崮云湖街道纪工委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剖析问题,切实抓好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

一是畅通渠道。组织学习贯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监督对象、受理范围、受理流程的新规定,在不断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多种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村级“纪监前哨”制度,定期搜集基层问题线索,进一步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

二是突出监督。结合街道实际,纪工委始终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小微权力清单等重点领域信访举报作为受理和监督重点,通过专项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和相关建议。

三是规范办理。严格规范信访举报件的登记管理,做到信访来源、信访形式、办结时限、处理结果程序化、规范化。建立与公安、法院等单位的联系制度,针对信访件办理过程中涉及的业务交叉情况,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提升办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