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五步走”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清区纪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要求五峰山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虚报冒领惠农惠民补贴资金等关键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不断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把查处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蔓延势头。

二是深入自查自纠。明确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对照整治重点,对各自涉及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对责任、作风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现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治理一个领域。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 对各责任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问题台账和整改方案,对各单位自查不细不实、敷衍塞责、自查零报告,群众反映问题较多,而自查发现问题较少的要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四是畅通信访渠道。受理群众举报,依托 12345 市民服务热线等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监督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采取走访群众、暗访检查、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围绕专项整治内容开展不间断、多批次、拉网式的监督检查。

五是严肃查处。要坚持挺纪在前,从严监督执纪,聚焦重点问题,突出重点人员,紧盯重点领域、环节,铁面执纪,严肃查处。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对发现的违纪问题,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有效解决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建立完善制度,提高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