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街道纪工委强化监督检查,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平安街道纪工委按照长清区纪委监委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以扎实工作带动责任落实。

  4月11日上午,长清区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张传军带队到平安街道辖区水发信息小镇、山东特教学院、韵达物流公司等建筑工地及部分居民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并现场提出具体要求。

  下午,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百突泉村防火检查站、东潘村2处防火检查站、阳光城等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有效落实。

  同时,街道纪工委抽调专职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随机到辖区各个建筑工地、社区、街道门店、商超和三无小区等重点场所,就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进行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码”推广使用情况、

  各单位对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神的传达情况、干部对防疫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断加强。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山东特教学院、水发信息小镇项目、长清商会项目、长清计算机公司项目等工地、韵达物流中心、泉升花园等区域,督查组采取体验、查阅登记表、询问等方式,对防疫人员执行“场所码”、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疫工作流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其认识到当前严峻形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日常监督工作中,平安纪工委持续对各个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辖区单位日常工作中出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