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德街道纪工委:打好“三个组合拳” 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2-06-02

  近期,归德街道纪工委始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决打好“三个组合拳”,以务实行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打通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最后一公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打好“综合化解拳”,确保矛盾纠纷有效处置。归德街道纪工委探索多种形式,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严把多道关口,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形成问题有清单、整改有措施、解决有反馈的工作闭环,有力有序推进处置检举举报和化解信访问题,不断加强和规范信访举报的处置管理,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

  打好“三务公开拳”,推动基层权力阳光运行。归德街道纪工委紧盯村级小微权力,督促各村严格落实“三务”公开工作,对镇村两级重大项目安排、资金管理使用、民生服务等信息及时公告、公示,让群众眼明心亮。常态化开展“三务”公开再监督再检查工作,有效传导监督问责压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让监督执纪持续精准发力,有效预防腐败。

  打好“廉政文化建设拳”,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归德街道纪工委坚持抓好反映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的信息动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挖掘,传播正能量,引领风清气正新风尚。同时,归德街道纪工委利用本单位特色和资源,将廉政文化与机关文化、红色文化等相融合,凝聚正能量,使干部群众在工作生活中潜移默化受到熏陶,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等活动,给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发放廉政教育警示手册,让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