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街道纪工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2-06-02

  端午节前,长清区文昌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会议,安排节日值班,强化监督检查。文昌街道纪工委对全体机关干部“咬耳扯袖”早提醒,紧盯“四风”不放松,“红脸出汗”严问责。

  “咬耳扯袖”早提醒。文昌街道纪工委紧盯端午假期,利用周一、三、五点名学习、党政联席会等机会,强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防“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同时,文昌街道纪工委精心制作廉政短信和《致广大机关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分别向全街道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发送,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达到咬耳扯袖的目的。

  紧盯“四风”不放松。文昌街道纪工委严监督严检查,紧盯节日期间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网络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并进行重点检查。紧扣重点问题,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节日送礼等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反弹。

  “红脸出汗”严问责。端午期间,文昌街道纪工委将依法依规执纪,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严肃问责,要求本人在机关大会上作出检查,“红脸出汗”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还要追究相关人员及领导的责任,让问责必严、失责必究成为常态,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