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铸牢廉洁风险堤坝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长清区纪委转发的《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万德街道纪工委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高度警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万德街道纪工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和底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明确纪律要求和责任,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进一步坚定信仰、守住初心、保持敬畏,强化对“八小时内外”的监管,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履行承诺,自我净化“生活圈”、约束“社交圈”、纯洁“朋友圈”,不断提高廉洁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紧盯“四风”动向,精准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奢靡之风滋生蔓延。万德街道纪工委紧盯各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通过电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微信工作群提醒和当面提醒、公布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举报电话、邮箱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举报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等方式,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刹住“酒杯、饭局”中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守住重要节点,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狠刹违规吃喝之风。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加强对信访举报和媒体反映的违规吃喝等方面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深挖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严抓严管、长管长严的强烈信号。深化以案促改,推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