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归德有个“石担当”——记长清区归德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石志伟

发布时间:2022-08-17

      长清区归德街道纪工委书记石志伟干事创业敢担当,“当”字为重,既敢于担事,又能扛事。为党委担当,做有尊严的纪工委,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群众担当,实实在在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人民群众支持拥护;为基层干部担当,敢于管坏事,敢于较真碰硬,基层干部称他为“保护神”。在领导和干部及群众眼里,他就是一位“石担当”。

      为党委担当 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要一身正气,依规依纪依法用权,心存敬畏、守好底线,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石志伟是这样说的,工作也是这样做的。归德工业园区150多家企业,招商引资带来的项目要在归德街道落地,街道纪工委紧盯净化全街道政治生态、优化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大目标,联合归德派出所建立企业督查室,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同时,帮助企业增强纪律意识,实现政商“双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廉洁高效实施,将监管渗透于重点工程之中,打造阳光、廉政工程。南大沙河(小屯水库至沙河入黄口段)综合治理工程是山东省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省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中的重点水利工程。石志伟提出督查方案,坝堤上建立党支部,把工程所有施工人员和涉及村干部进行统计成册,纳入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室管理范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监管渗透工程中,责任压在每个人的肩上,保证让工程在‘阳光’下推行,成为人民满意的工程。

      为村民担当 做群众利益的“保护神”


      “对于群众对党员干部问题反映,要实事求是,从一个笑脸、一杯热水做起,认真倾听,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高效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行动。既要化解干群矛盾,又要让群众满意。”这是石志伟做纪检监察工作处理干群矛盾的经验之谈。

      为了更好地保护群众利益,归德街道纪工委把监管范围延伸到村民小组长,扎紧“小微权力”的监管笼子,让群众熟悉知晓小组内每一分钱的用处,让小组长的权力能够公开、公正、公平的“绿色运行”。归德街道纪工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村民小组财务管理的实施办法》,加强对村民小组长的监管力度,小组长有乱支出、吃喝问题,村民可直接向纪工委举报,予以严肃查处。

      为干部担当 永做基层干部“盾牌”

      “只有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壮胆,才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新作为,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石志伟感慨地说。

      在2021年归德街道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他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坚决防止和遏制利用信访举报干扰换届秩序行为。对涉及村级换届的信访件及时受理、快查快办,集中力量对涉及村“两委”换届信访举报件进行核查,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呈批、当天核查,实现“日清周结”。他推进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打响澄清正名工作的“归德模式”。

      石志伟这个“石担当”承载着归德街道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平安祥和的美好追求,他铁面执纪,恪尽职守、敢于坚持原则、勤勉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