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德街道纪工委:多管齐下强化“三资”管理 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强化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加强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管理监督力度,能够进一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然而,当前农村集体“三资”存在流失与浪费的现象,这会影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利于农村改革发展大局。因此,全面提升村级“三资”管理工作水平,才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进一步提高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将这次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提升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机会,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完成好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增强自觉,强化落实。照单全收提出的意见、反映的问题,不袒护任何一个部门、单位。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扎实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扩大排查面,针对其他领域认真展开自查,坚决将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全面排查,动态监管。及时摸清村级集体“三资”底数,对村级集体“三资”进行全面清查、核实、登记、公示,明确村居对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主体责任,把好财务收支源头关。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动态监测“三资”清理整顿整改结果,督促各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列明清单、对账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