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架起接访“连心桥”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10-28

  “您别急,先坐下喝口水,慢慢告诉我们情况……您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详细做好记录,核实清楚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您反馈,请您耐心等待。”近日,崮云湖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的接访工作人员对来访人员耐心进行答复。崮云湖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始终注重人文关怀,用心用情依法接访,从细微处显真情、在服务上更贴心,架起干群“连心桥”,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热情文明接访,耐心细致记录。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不断畅通线上、电话、来访等多种信访举报渠道,注重“面对面、零距离”受理群众举报。工作人员接访时以“微笑相迎、热情问候、端上热茶、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作为接待来访群众的基本要求,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拉近与群众内心的距离,让接访变得有“温度”。当来访群众情绪激动,或是诉求无理时,工作人员以同理心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通过耐心安抚情绪、详细解释政策帮助他们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问题。

  快速受理核实,及时解决反馈。接访过程中,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问题,现场提出初步受理意见;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举报,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规定,安抚群众情绪,指明能够解决问题的途径,让群众少走弯路。接访后,认真梳理接访受理的信访问题线索,建立台账、精准研判,对办理进度、时限、反馈、回访等作出规定,让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有没有做实做好关键看群众的满意程度。”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信访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崮云湖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将积极搭建干群关系“连心桥”,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纪检监察信访接访工作的第一标准,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忧愁、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