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文昌街道纪工委: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的村居干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7

“经文昌街道纪工委调查核实,张让文同志在S105占地补偿工作中不存在违纪违法行为,抖音上发布的关于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无视法律,为已谋私与事实不符,现特予以澄清正名……”

日前,文昌街道纪工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支部书记张让文出具《澄清正名函》,为干事创业的村居干部保驾护航。

10月25日,文昌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强上任第一天,张让文来到陈强书记办公室反映,有人在抖音上诬告他“非法变相分发占地村民土地款、无视法律,为己谋私”,抖音持续发酵,不仅让自己身心疲惫,也让村两委成员寒心委屈,无心工作。得知该情况后,文昌街道纪工委立即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核查,了解到S105占地补偿款补偿标准符合政策,工作程序合规合纪,款项发放符合程序。查清事实后,文昌街道纪工委认定该视频举报为不实举报,立即出具《澄清正名函》予以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的关怀,感谢纪委的澄清正名,现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今后我会大胆工作,不再瞻前顾后,把我们村整治得更好,让群众更加幸福……”长清区文昌街道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让文泪眼婆娑地握着陈强书记的手感慨道。

给被诬告干部撑腰鼓劲。文昌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澄清正名工作机制。若发现举报问题不实,运用告知式、会议式、通报式、公告式四种澄清方式,确保程序合规合纪合法,让澄清正名工作规范运行,让被诬告干部挺直腰板。

给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为进一步消除影响,提高村居干部干事积极性,文昌街道纪工委给管理区出具加强对被诬告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的纪检监察建议,加强对村居的两委干部的管理,对干事创业的两委干部进行鼓励和支持,及时利用村主题党日活动对被诬告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并开展暖心谈话。

接下来,文昌街道纪工委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工作原则,对违纪违法破坏经济发展的党员干部坚决查处,同时,对干事创业蒙受冤屈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街道纪工委是村居干部的‘娘家人’,任何时候都会为干事创业的村居干部保驾护航。”文昌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