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街道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22-11-24

  近期,万德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紧扣维护民利、解决民忧、凝聚民心这个主题,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践行为民初心,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万德街道全面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在教育、民政等多个领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共计22件,组织处理10人,发出监察建议书7份。

  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开展农村“三资”专项监督检查。街道先后制定完善《万德街道关于加强村级“三资”管理制度》《关于村级扶贫、民族补助及上级财政资金使用程序》等制度,有力提升村级规范化水平。开展会计档案规范化管理、资金精准支付、专项整治、素质提升四个行动。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78条、提出整改建议278条。

  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万德街道今年以来受理群众网络、来访举报85件,占信访举报总量的68%。对问题线索实施“动态清零”,强化领导包案,建立重复信访举报化解、群众诉求协同解决等机制,检举控告数量逐年下降,信访秩序不断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