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9-20


9月19日下午,长清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各部室组主要负责同志及两名年轻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深刻把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个支撑保障,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政治上更加过硬,本领上更加高强,作风上更加优良,纪律上更加严明,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决心,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抓好有效执行。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深挖细查背后“四风”问题,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郑超 徐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