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联合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居”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广“校地”联合协作模式,深化校地廉洁文化共建共享,9月19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到平安街道东潘村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居”共建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磊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东方,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姜峤参加活动。

 

“校地”双方先后到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图书馆、大学生创业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东潘村进行参观,随后召开座谈会。

刘磊介绍了长清区廉洁文化校地共建共享情况,并指出,“校地共建共享机制”可以有效促进高校与纪委监委、社区(村居)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打造校地发展新格局。去年以来,长清区纪委监委联合长清大学城14所驻区高校创新校地廉洁文化共建共享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信息交流制度和定期共建制度,将双方资源优势有机整合,加强校地“廉”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与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合作必将对东潘村、平安街道乃至全区的廉洁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姜峤介绍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将清廉元素与课程设置、校园环境深度融合,使廉洁文化有效地渗透到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纪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为长清区廉洁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平安街道潘村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东潘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全年介绍了东潘村基本情况及廉洁文化建设规划。

会上,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纪委与东潘村党支部签订廉洁文化共建协议,并就下一步如何打造村居廉洁文化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平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贾贞伟作表态发言。

长清区纪委监委、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纪委、平安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