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召开初次举报办理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820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初次举报办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区纪委常委王道水主持会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及业务骨干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清区纪检监察初次举报办理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初次检举控告受理办理情况,明确了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及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初次举报办理工作,对照梳理台账,做到数字准、底数清、情况明。根据要求,2021年11月底前,2018-2020年受理的初次检举控告全部办结;2021年新受理的初次检举控告,在收到问题线索之日起3个月内办结率达到70%以上,6个月内办结率达到90%以上,实名初次检举控告首办结服率达到85%以上。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把准当前信访举报新形势,压实初次举报首办责任,确保处理及时,解决到位;二是抓住关键,认真学习文件要求,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件事”的理念,加大对初信初访的办理力度,防止初信初访演变为重复信访、越级信访;三是增强本领,做到政治上成熟、纪律上过硬、业务上精通,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