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下午,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并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广霞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刘磊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有关室组负责人,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简要总结近年来的工作,对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把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有效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坚持巡察政治定位,查找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重要工作安排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好专项巡察和 “回头看”,切实加强对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察工作要紧扣“三个聚焦”,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领域巡察工作任务,确保本轮巡察质效并举。

      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苏涛,为全体巡察干部授课。苏涛组长围绕巡察重点把握、巡察方法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对于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精准度、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巡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